close

image  

 

經過上次的葡萄先生求婚記到現在又過了半個年頭,

好不容易拍完婚紗並進行挑毛片的階段,終於有空來整理這些過程。

我的讀者還在嗎?(笑)

 

去年四月,還在跟賴葡萄熱戀時,

人還在越南工作的我就曾跟他用line討論以後拍婚紗地點的選擇,

從葡萄園討論到清泉崗機場,我甚至連道具跟構圖都想好了,

現在想想還覺得自己有夠搞笑,

男方都還沒說要娶妳,姑娘妳也想的太遠了吧!

直到他終於提完親,我也可以名正言順的去準備婚事了。

 

最喜歡創意搞怪的我當然不可能讓自己的婚紗照落於俗套啊!

於是可以加入自己想法的工作室便是我當初的優先選擇。

 

當然中間也有很多朋友的意見與關心,包拓:

不用花太多錢拍婚紗,反正以後也是收起來不會看

工作室的禮服都很少,還要自己租沒比較省

婚紗公司的禮服很漂亮,但外拍就還要加錢 

...........等等等。

 

說真的,我是ㄧ個又懶又沒概念兼怕麻煩的新娘,

身邊所有資訊都來自身邊剛結婚的朋友,或者從辜狗大神去查

朋友推薦的"非常婚禮",也是越看越沒耐心,

最後決定設定兩家工作室去現場了解方案與服務就決定下訂。

 

但懶人如我兼腦波弱也沒給第二家表現機會就把對方game over了。

話該怎麼說呢?

就是我第一次踏進婚紗公司,莫名奇妙的付了三千元訂金,

然後我就下訂了。

 

沒錯,

 

就這樣

 

 

 

 

 

賴葡萄也嚇定了。

 

誰叫他要丟我一個人自己去婚紗店問包套,哼。

還記得大約在過年前那陣子,

我還在他耳邊碎念.員林這家的禮服跟美編作品我沒有很喜歡,

而且我的美睫師也跟我推薦台中那家比較好,還是員林那家就不要去看了

反正賴先生一向都是:隨便    嗯哼    妳決定就好.

 

巴特!!!

 

在前一晚他告訴我隔天要趕葡萄園的工作,沒空陪我去看.

沒空陪我去看

沒空陪我去看

林老師他沒空陪我去看啦

 

所有姊姊妹妹能想像我當時的憤怒了吧!!!!

 

總之,最後我還是自己搭了火車坐到了員林,走了好久的一段路來到了南昌路口

才看到一個透天厝上寫著"蘋果婚紗"

說真的,當時看到他的店面,真的跟我以前幻想挑婚紗的樣子差距好多,

而且空間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小.

正常來說,婚紗店不是應該要富麗堂皇,金玉輝煌,華而不實嗎?

而且裡面也沒什麼客人,門市也只有一位

我在網路上查的推薦該不會是葉佩雯吧?

 

一進去,親切的門市_小美姊 就熱情地自我介紹,並問我想了解什麼.

土包子如我,當時連什麼包套的概念都沒有,

一心一意只想著怎麼幫我未婚夫省錢找到最便宜的方案(好以後多A他的錢當塞ㄎ一ㄚ)

怯生生地拿出趁上班時間偷查的"挑婚紗公司須注意什麼"系列的小抄,

假裝自己好像有做功課一樣的來問

 

 

小美姊很可愛,人雖親切但講話也挺坦率  <-這一點賴幸福欣賞的不得鳥

她就說:妹妹阿~那你有先去看過其他家的嗎?

我: ㄜ..本來是有要去看台中那一家XXX的工作室啦,但想說先來你們家了解一下.

小美姊: 哦~~那一家我知道,他的生意也很好,評價也不錯,

 但禮服就比較韓式的窄版..選擇性比較少...

           嗯..你的狀況可能禮服能選擇的不多哦~

           不過如果你選我們家拍的話,只要你穿得下的我都給你挑,也不跟妳加價!!

我: 嗯..我知道(我的聲音在笑~淚再飆  <-梁靜茹的聽不到 ing吟唱中),

     一個move 搭著她的手臂邊倒吸一口氣說 ,我會努力減肥

簡單的了解一下方案,並參觀一下禮服間.

但小小的空間裡 禮服看似雖多 卻都沒有我喜歡的,心裡還是有很多小小os

後來小美姊說,因為今天是大日子,店裡出去了300套禮服.

而且她們開了十年了,禮服絕對會比XXX那家選擇性多

 

我:嗯...但真的會有我的禮服可以穿嗎?

小美姊: 妳放心!!有一陣子我們的客人也都是肉肉新娘,她們都沒有這問題.不過再瘦一點選擇會更多啦

 

但說句實在話,我從進入店裡到離開,不到一個小時,

就將近4,5對新人來還禮服.生意好的狀況讓我親眼目睹

小美姊說她們都是做網路客,真的是做口碑的.

電視牆隨機的作品很素雅,風格也是我喜歡的

但這都不是讓我馬上下訂的主因.

 

真正的主因是壓倒我理智的最後一根稻草.

她說:老闆彬哥有在考慮過年後要調整方案價格,

        如果妳喜歡的話,要不要先付訂金,我可以幫妳保留這優惠方案.

 

 

於是乎

 

大嬸心如我經不起這樣的誘惑,就掏出錢也畫押了(什麼跟什麼啊)

原定三成的訂金被我以三千元成交,心理想說 若真後悔了,或看到更喜歡的,

三千元的損失老娘還負擔的起,但漲價了怎對得起我勤.儉.持.家的虛名呢???

 

 

最後走出店門時,感覺頭還有點暈暈的.我打了電話給賴葡萄說我下訂了.

賴葡萄: 蛤????(他真的蛤超大聲的),妳不是說只是要看看而已,不會選那家嗎?

我: 對阿..但他們戳到我的痛處,讓我不得不選

賴葡萄:什麼痛處

我:我擔心別家 讓我沒禮服可穿.

賴葡萄: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 (<-他真的笑了很久)

           你活該,早就叫妳減肥了妳不聽.現在沒禮服可穿看妳怎麼辦,哪像我都不用擔心

 

好啦好啦.

 

總之大嬸心兼懶人兼腦波弱如我,選擇了員林蘋果婚紗.

當我的第一次婚紗拍照選擇,也許以後還會有第二次,第三次...不是拍婚紗而是拍全家福

但我真的很開心自己很幸運,第一間的選擇就找到CP值超高的婚紗工作室.

整個過程也超開心的.

下禮拜我們就要去看第一次校稿作品了.很期待唷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葡萄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